檔案:  日文三級必考單字.pdf (484.27 KB)

 

1.ああ 哎呀,啊

ああいう言い方はあまり良くないよ。哎呀這個說話方式不太好。(不確定)

2.遊ぶ 玩,遊玩

公園で遊びましょう。去公園玩吧。

3.挨拶 問候,寒暄,打招呼

彼は挨拶もしないで、部屋を出ていきました。他連招呼都不打就出門了。

4.集まる 集合,聚集,集中

窓の外に虫がたくさん集まっています。窗外現在聚集了許多昆蟲。

5.間 間,中間,期間

長い間、いろいろ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長時間受您的照顧了。

6.集める 召集,收集,集中

私の趣味は切手を集めることです。我的興趣是收集郵票。

7.合う 與-相同,與-一致

この仕事は私に合っています。這份工作很合我的興趣。

8.謝る 道歉,謝罪,賠不是

悪いと思うなら、謝りなさい。請為你邪惡的想法道歉。(不確定)

9.赤ちゃん 嬰兒

この赤ちゃんは可愛い目をしていますね。這個嬰兒有一雙可愛的眼睛呢。 文法

10.アルバイト 工讀,打工

彼女は今日からアルバイトを始めました。她從今天開始打工。

11.上がる 上,登,登高

階段を走って上がりました。我走樓梯上來的(不確定)

12.安心 安心,放心

契約のことについては、ご安心ください。關於契約的事情請您放心。

13.赤ん坊 嬰兒

赤ん坊を起こさ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請不要吵醒嬰兒。 起こす=>起こさない

14.安全 安全

安全運転をし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よ。一定要安全行駛喔。文法

15.空く 空,閒

この席は空いていますか。這個座位沒人坐嗎?

16.あんな 那樣的

あんな人は嫌いです。那樣的人真討厭。

 17.上げる 給,給予

お好きなのをあなたに上げます。喜歡甚麼我給你(不確定)

18.案内 領,帶路,嚮導

応接間まで、ご案内いたします。讓我帶您至接待室。文法

19.朝寝坊 睡過頭

今朝は朝寝坊をしてしまいました。今天早上我睡過頭了阿!(懊惱) 文法

20.以下 以下

十八歳いかは入らないでください。十八歲以下禁止進入。

21.味 味道,滋味

味が少し甘すぎます。味道有點太甜了。

22.以外 以外,之外

数学以外は全部百点でした。除了數學以外都考100分。

23.明日(あす) 明天

部長は明日お帰りになります。部長明天回來

24.如何 如何,怎麼樣

今晩一緒に食事でもいかがですか。今晚一起吃飯如何? 文法                                      2016/4/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語學習 N3 單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哲筆記 的頭像
    阿哲筆記

    阿哲筆記

    阿哲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